close

 

從小就很羨慕那種手很巧會做很多手工藝的人,

自己這方面的能力一項很缺乏,一方面是本身沒有什麼美感,一方面是手真的笨笨的。

 

但不知道是哪股衝動,突然很想學做個小東西,

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羊毛氈最近很紅,入門難度似乎不高,

而且好像就是利用針,不斷的戳羊毛就可以了。

  

用針戳就可以了? 雖然我縫紉超爛,但只是用針戳,我應該沒問題吧?

  

於是乎,我勇敢且快樂的報名了~

 

櫻花蝦寫真照.JPG

【一號作品 大小眼長短腳 櫻花蝦】

 

我參加的是在板橋的一間手作工作室「雙手牌」。

上課的環境很棒,有一整面牆面是大黑板,老師會將當次的課程畫在上面

漂亮親切的小猴老師,舒服的教室,

還有隻帥氣的喵喵,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漂亮的小猴老師.JPG 

漂亮的小猴老師,和整面畫上當次課程內容的大黑板牆~

 

約花了3個小時完成,笨手如我竟也做出來啦~哈哈哈~~

材料包.JPG 

材料包,整個包的很精美,像好吃的粉紅色棉花糖,上面還有雙手牌教室的貼紙

 

 

材料羊毛.JPG  

打開後的羊毛,後面的保麗龍是戳羊毛的工作墊

 

羊毛捲起來.JPG 

羊毛捲捲捲,捲成需要的大小

 

戳戳戳.JPG  

真的是用針戳戳戳~原來蓬鬆的羊毛,就會氈化變硬變結實,塑成你想要的樣子

 

身體雛形.JPG 

櫻花蝦的下半部快完成了,戳的還不夠~ 繼續加油!!

 

指揮挺 組合~.JPG  

身體的各個部份,蝦頭、下尾巴、小蝦腳,圓眼睛

 

指揮挺組合成功.JPG  

指揮艇,組合!! 

 

櫻花蝦背面的小愛心.JPG  

為何成品有櫻花兩字呢? 

因為頭殼後面應該有應景的櫻花圖案,但時間來不及,

我只做了一個花瓣而已,看起來變成一顆愛心

 

為什麼我叫櫻花蝦.JPG  

回家後把他補做完了~有像櫻花嗎?

 

櫻花蝦寫真照3.JPG  

把我的櫻花蝦帶到陽台和新買的小盆栽合照

大家有注意到牠的大小眼和長短腳嗎? 哈哈

 

櫻花蝦寫真照2.JPG 

自認為牠傻呼呼的很可愛哩!!

  

 

老師做的煮熟蝦.JPG 

接下來放上老師的作品,煮熟的紅色櫻花蝦喔~

可愛到爆,我忍不住買了材料包想回來自己再做一隻紅色

 

 

老師做的櫻花蝦排排站.JPG 

再來張老師做的四隻蝦蝦合,老師做得真的好可愛~

我的作品跟老師的差很多啊,主要是我整體比例沒有抓得很好,

且針戳的不夠氈化不夠完整,所以整個毛毛的  ><

  

進階班喵喵時鐘.JPG

離開前看到進階班的課程””貓貓時鐘”” 我超想做的,

但我是幼幼班還沒有資格~

 

羊毛氈初體驗大成功,我想我會繼續報名參加的~

 

我參加的羊毛氈課程網站

雙手牌羊毛氈 http://www.wretch.cc/blog/twohand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a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