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段考下禮拜要到了
之前總是考前幾天才能把課趕完
沒辦法 雞婆自找的 補充太多~~
這是這學年來第一次,能在考前一個禮拜就把進度結束
可以較不急不徐地幫學生再次整理複習
學生比較有機會針對自己不會的題目個別提出來問
感覺很踏實 好好喔~~~

延續之前的習慣
我們班也於考前一個禮拜
也就是今日晚上開始"班級晚自習"
這是從我同事那裡學來的
目的只是針對那些不習慣補習,或家境無法補習的孩子
提供學生一個唸書的環境
晚自習採家長同意後,自由參加
而我會在班上陪同唸書 順便當孩子有數學問題時,可以隨時提問

本來以為願意參加的人數不多 但至今經歷第五次段考
神奇的是,參加人數竟然不斷增加~~~
原來不到10人,現在已經近20人
原來啊 很多學生覺得能和同學一起吃晚飯
下課可以在黑黑的校園玩個十分鐘
是件新奇且快樂的事情

有人說 你幹麻 沒事找事 嫌不夠忙啊?
其實 我還蠻喜歡留校跟學生唸書的

因為~自從晚自習實施,有了些許小小神奇變化
一、
平常那些好動 或沒有唸書習慣的孩子
當別人都在唸書 沒人可講話可玩 也就開始拿起書本了
全班一起安靜看書的氣氛真好~~

二、
孩子們總愛隨身聽個mp3音樂唸書
一開始學生問說可不可以邊聽邊念書
好啊~~只要你覺得真的對你念書有幫助就聽……
有趣的是 從一開始人耳一機
現在聽mp3的人已經不到一半了
結論:自己體驗才是真實的~老師說破嘴都只是屁~(好像寫得太粗魯了)

三、
成績很差的學生  開始懂得問問題的好處
我三不五時就會問 有沒有數學問題要問啊  
要問要快喔 我就坐在前面  不問白不問啊
開始了  一個  兩個  三個  到要排隊問
當看到孩子因為懂得~而臉上顯出恍然大悟的開心表情  
我也趕到大大滿足
(但成績怎麼好像沒有進步多少? 惑?)

ANYWAY 每次晚自習  我都把自己搞得快累死  
因為整個晚上一個個回答問題  比上課還累~~
但是 感覺很踏實  很愉快
所以今晚的自習  和小鬼頭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a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