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擔任行政 總覺得教書好像只是個副業
開學到現在的兩個半月 是我進入教育界第五年
第一次真正感覺是在做一位"老師"的工作
坦白說 考試前我比他們還緊張
考前一天的晚上竟還有點小小的失眠~~~

學生第一次段考的成績出爐了..
我班上的孩子 竟然除了國文小輸以外 每一科都全年級第一名
其他的老師紛紛向我恭禧
但我狂喜(?)了沒一會
竟焦慮了起來 怎麼會這樣?
這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啊 ...

我本來還準備了一份慷慨激昂的精神講話
想要在班會時 好好鼓勵班上若考不好 不要氣餒的呢

我開始不斷的想 為什麼我們班考得那麼好啊
我詳細研究了班上的成績單
是因為啦啦隊比較少吧 所以平均高
我如此安慰著自己
但為何我還如此焦慮?

我想我是擔心 我帶了一個太過於重視成績的班級
我最害怕那種學生了 就是只在乎成績
同學間比來比去的 分成許多又許多的小團體
沒有班級那種一起行動一起努力的感覺

我這個老師花在鼓勵學生重視成績的時間太多了?
我太早開始給學生每週小考成績表?
好多的疑問 好擔心自己原先做錯了
我想我該花更多一點時間在班級經營上了

我想若有其他老師同業看到我這篇文章
可能要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這是第一次 我有了如此焦慮的"第一名"
但矛盾的 我也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第一名"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a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